多来福

【麻雀深男同人】回家

 


 

 

公寓是暗的。 

 

 

 

李小男的房间没有开灯,另一家也没有。 

 

 

 

已经睡了吧。 

 

 

 

小车停在门口,陈深搭着方向盘,望着公寓二楼出神。


 

还没换掉的格子窗帘贴在窗台边,一动一动。 


 

玻璃窗上反了月光,白色的明晃晃。


 

陈深出神地想,李小男是睡着了还是装睡埋伏我呢?


 

窗帘又动了一下。


 

忽然他意识到,李小男窗户没关牢。


 

他认命似地叹了口气,拔了钥匙下车。


 

处里的公寓有专人看管,用不着锁。


 

厚重的木门被推开,力道算不上温柔,反正人都睡下了,也不怕吵醒谁。


 

楼梯走上去只听得到皮鞋轻微又脆的踢踏声,没有老旧的咯吱声。


 

李小男的房间,准确来说应该是陈深的,在走廊靠里。


 

陈深走过另一间房时,门后响起一声金属敲击的声音。


 

在静谧的夜里有点突兀。


 

“是我。”


 

陈深不得不开口。本来他打算安安静静关好窗户走的。


 

无奈同僚太机灵。


 

“抱歉吵醒你们,我回来拿点东西。”


 

话有点多了。


 

不是怕徐碧城想多。


 

是顾及李小男的名声。


 

嗯,是这样没错。


 

门后没有回应,但压迫感骤然消失。


 

陈深望着门一瞬,又继续走向自己的房间。


 

他低头一瞧,门倒是关严实了,还不忘锁上。


 

幸亏我有钥匙。


 

陈深拿钥匙开门。


 

怎么感觉那么像半夜偷腥回家的丈夫呢?


 

门打开了,一眼就看见床上的人,睡得甜酣死沉。


 

屋里暗得要命,但因不知道李小男是否对光线敏感,陈深也就没开灯,摸黑去了窗边。


 

他的手扶上窗框,关窗前,往窗外望了会儿。


 

远处有一两点灯光,但大体上还是暗的。


 

说起来他甚少这么安静地待在这屋子里——李小男醒时可没这机会。


 

不过以前他可不愿待在这屋子里——处里的公寓,总归是处里的,即便冠了他的名,也不是他的栖身之地。


 

陈深阖严了窗。


 

窗帘不再动作。


 

床上的人翻了个身,似乎呜咽了一下,随后喃喃地传来一句“陈深?你回来啦。”,带着笑音。


 

陈深往外走的步子一顿。


 

身体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嘴角就先他的意识一步扬起。


 

这人怎么这么没有防备心,就不怕是盗贼登门入室吗?


 

“你也不注意着点——”


 

陈深转身,床上的人直起上半身,迷迷糊糊地望着他的方向,模样乖巧得实在让人不忍心责备,



 

“窗我帮你关严了,好好睡。”


 

李小男闻言,虽然迷糊也还是露出了甜甜的笑:“你这么关心我啊,还专门来看我门窗关没关好?”


 

“我哪这么闲。”


 

“那你怎么回来了?”


 

为什么?


 

兴许是累了。


 

或者苏三省上身(……)。


 

总之。


 

陈深默了会儿,“鬼知道。”


 

“想我了吧。”


 

李小男终于回过了神,得意地跳起来,跑过去挽着陈深的手。


 

陈深摆出一副“你觉得这有可能吗”的神情,怼话都用不着,李小男就自个蔫了。


 

其实他心里觉得还真有这个可能。


 

不过怎么也不能让李小男知道。


 

为虎作伥,那还了得?


 

“你来了,那还走吗?”有点小心翼翼。


 

“嗯,我会回处里。”


 

“我不都是你未婚妻了,还怕个啥啊……”


 

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李小男像有了撑腰的一样,露出大大的笑容仰面看着陈深,“你留下来嘛,一来一回要花掉多少睡眠时间。”


 

“你个姑娘家,名声还要不要了。”陈深斜了她一眼。


 

“怕什么,你对我负责不就成了。”


 

“你啊,”陈深见这个理由说她不动,转念一想又道,“我在处里好歹有床睡,难道还不如在这里睡沙发?”


 

嘴硬。李小男心里嘟囔。


 

她望着陈深的眼,心生一计。


 

“床那么大,你一半我一半,不跟你处里那个单人床一样吗?”


 

反将一军。


 

陈深倒吸一口气,轻轻地叹出,再开口时已带上妥协的笑音,“你这里还有一床被褥吗?”


 

陈深问的是被褥,而李小男抓到的重点却是:“什么你这里我这里,这是家,我们家!”


 

愤愤完她话锋一转,轻快地道,“被子当然有了,家里什么都有。”


 

她松开了陈深的手,去柜子里搬出一床被褥。


 

被子是柔和的米黄色,李小男弯腰铺着被褥,背影像极了一个贤惠的妻子。


 

“不过你回家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呢?”


 

没人应。


 

李小男疑惑地转头,“陈深?”


 

陈深如梦初醒,“嗯?”


 

李小男放心地继续整理被子,“你发呆呢?我问你回家为什么没跟我说一声。”


 

陈深好笑,环胸道,“怎么说?要不是你窗户没关,我还没打算进来呢。”


 

李小男很不满意这个答案。但她没说什么。


 

她脚下一转,白色的衣袂如蝴蝶翩飞,虚虚地划过,然后往后一倒,坐在刚铺好被褥的沙发上。


 

被子连同沙发一起陷下去,看起来舒服极了。


 

陈深也走过去,拨开一个位置坐下。


 

“今晚我就睡这了,你睡床吧。”


 

“别啊,你又闹什么别扭。”


 

“我怕我占了你的床还赶你去睡沙发,睡醒后你就不认这个家了。”


 

家,又是家。


 

陈深闻言,笑容一滞。


 

李小男一脸煞有其事的样子,特别认真。


 

应对的话迅速在心头闪过,缓了几秒陈深挑眉道,“不就是让我自觉睡沙发吗?我睡就是了,还有,李小男你什么时候学聪明了,居然还懂得欲擒故纵。”


 

“还不是你一直都不说实话,总跟我绕圈子。”


 

李小男得了肯定不会走的回答,撂下这句话就起身走向床。


 

陈深也脱了鞋子躺到沙发上,枕着交叉的双手。


 

气氛诡异地静了几秒。


 

但李小男又不甘寂寞地让它活了起来。


 

“陈深,说实话,你总是躲着我不肯娶我,是怕爱上我吗?”


 

话是带有十足的调侃气味的。而因为沙发背的阻挡,陈深没能看见李小男紧握的手,略微有点颤抖。


 

他因为希望对方快点休息所以只是一味附和,“是是是,快睡吧。”


 

手握紧又松开,手的主人把它们伸到枕头底下压住,然后状若欢快地道,


 

“哼哼,我就说嘛。”


 

夜深已久,静得可以听到李小男四平八稳的呼吸声。陈深确认对方睡熟了,才又睁开眼睛,起来倒了杯水,继续发刚才没发完的愣。


 

家。


 

对于现在的陈深来说已经是个陌生的字眼。


 

但李小男刚才的举动,却让他涌起一股熟悉的感觉。


 

仿佛这就是他的家。


 

仿佛他就是个工作了一天以后回家休息的普通人。


 

陈深握着水杯,杯中的水是凉的,他慢慢地饮尽。


 

冷水流过食道,渐渐冷却了他刚刚回温的心。


 

我不能连累她。


 

我不能接受她。


 

但我又无法拒绝她。


 

陈深倒下去,迷迷糊糊,但确确实实地睡着了。


 

他睡得很沉,梦境是一片漆黑,却是再香甜不过。





 

隔天。


 

李小男醒来时,陈深已经离开了。


 

被子不在沙发上,想来是已经叠好放进柜子里了。


 

李小男下床,手里握着一把匕首,刚从枕头底下拿出来的。


 

昨晚她听到声音,躲在门后,蓄势待发。


 

如果进来的不是陈深,她有绝对的把握,能够一刀致命,让对方有来无回。


 

不过,李小男想,下次再想睹行动处思陈深,得记得关窗了。







 

*完


评论(5)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